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突破中心城市经济塌陷之困

安阳市政协建言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

2014年02月14日 15:53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中心城市经济因产业调整转型和土地空间所限,步入发展瓶颈。如何破解中心城市经济塌陷之困?河南省安阳市政协经调研提出了提升城市功能、靠内涵式发展推动现有产业转型升级的城市经济增长方式,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各方面的积极响应。近日,市政协将各方协力完善的发展城市经济对策建议案提交市委、市政府。据悉,安阳市已成立加快城区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开始全面实施发展城区经济的新举措。

  作为传统工业城市,安阳市城区经济发展速度大幅下滑,与周边和所属县域经济发展形成反差。为此,市政协决定将“安阳城区经济发展现状与对策”作为2013年主要协商课题,并分设“城区商贸物流发展”、“城区文化旅游发展”、“城区生态观光游建设”、“城区财源建设”、“城区工业经济发展”等5个子课题。该课题一经提出,得到了市委书记、市长的充分肯定。

  这是一次政协与党委、政府协同合力、上下联动的深入专题协商调研,也是一次纵横对比全国、借力外脑智囊、调动各方的针对城市经济转型之痛的大会诊。3月至10月,在市政协主席葛爱美的领导下,分别由10位副主席牵头负责,总课题和5个子课题调研组先后到外省市进行了学习考察,并到市内有关部门、县区和企业进行了调研。在调研中,市政协还邀请北京大学、中国城市学会、中国物流之都临沂的专家学者进行咨询、培训,借力外智提升建言水平。

编辑:刘爱梅

01 02

关键词:市政协 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