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要把群众看成我们的父母,看成我们的兄弟姐妹

2014年03月20日 09:03 | 作者:平萍柯杨 |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那就等于是全天候服务了。”总书记满意地点点头。

  习近平说,便民服务平台建得好不好,关键看服务实效。

  服务时效最根本的还是我们内在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没有条件也会想方设法创造条件。他指着墙上张贴的“不知道,你问我,我问谁”“还没上班,谁叫你来这么早”等“服务忌语”说,“跟群众没有感情才会出现这样的忌语,如果把群众看成我们的父母,看成我们的兄弟姐妹,那态度肯定就会不一样。”

  2013年7月份以来,兰考县建立了集专线电话、热线微博、手机短信、电子邮箱、来信来访“五位一体”的焦裕禄民心热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职能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四风”问题,习近平详细了解热线的运转机制,认真翻看督办记录,他说,把各种渠道的群众反映综合起来受理和解决,是一个好做法,既要注重提高办事效率,又要建立长效机制。他叮嘱说:“为民服务不能一阵风、虎头蛇尾,不能搞形式主义。”

  习近平还特别指出,乡镇社区、企事业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都要把为民服务工作搞好,要以百姓满意不满意为标准改进工作、改善服务,提高服务水平。要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办得扎扎实实,办出实际效果来。

  农业现代化有哪些障碍?农村发展有什么困难?农民致富中有哪些诉求?带着对“三农”问题的关心,习近平一行赶往当年兰考最大的风沙口——坝头乡张庄村。

  柏油路两边,麦田成畦。微风拂过,仿佛能听到麦苗拔节的声音。

  “习主席好!”“欢迎总书记!”看到电视上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现在大家面前,村民们大声问好,激动不已。

  “乡亲们好!”习近平微笑而行,不时向大家点头致意。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习近平 总书记 群众 焦裕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