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记·工作记·工作

张骏:警惕旅游业产能过剩

全国政协委员张骏建议改善入境游品质

2014年03月20日 14:24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江迪)“2013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到近1亿人次,但是入境游却呈下降趋势。很多宾馆,尤其是四五星级的高级宾馆入住率持续低迷。如果看资产负债表,都属于亏损。要警惕旅游业产能过剩。”全国政协委员张骏在今年全国两会小组讨论会上说。

  张骏分析了中国入境游下降的主要因素。“首先是中国开放的逐步加大,外国人越来越觉得中国不再神秘,进而吸引力下降。其次,景点品质下降,很多景点人多拥挤,一些人文景点则没有修旧如旧,假文物、假古董层出不穷。环境污染和人民币升值也影响着外国游客对来我国旅游的舒适度和性价比判断。”

  张骏认为,消化既有旅游产能需要改善入境游的品质。“过去外国游客来到中国会觉得从北京到上海很不方便,买不到车票、机票。现在不存在这种情况了。但是可能一名游客已经从北京到了上海,另一名游客还堵在从北京市区到八达岭的路上。类似‘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不畅’的现象在我国入境游中普遍存在。提升入境游水平需要关注这些细节。”张骏说。

编辑:罗韦

关键词:张骏 警惕 旅游业 过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