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台盟中央赴赫章开展脱贫攻坚督促检查暨帮扶活动

2017年12月22日 11:04 | 作者:陈美龙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调研组赴赫章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座谈

调研组向白果镇中心小学捐赠教学演示设备


12月15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与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台盟吉林省委宣调处副处长郑吉虎等一行9人赴赫章开展脱贫攻坚督促检查暨帮扶活动。中共赫章县委常委、赫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予诺,赫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世文,中共赫章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王琳等同志参加活动。

上午,调研组就赫章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促检查座谈。会上,赫章县扶贫办和教育局相关同志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全面介绍。调研组就赫章县贫困户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履行,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措施以及贫困户内生动力激发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骏谈到,受台盟中央苏辉主席、吴国华副主席委托,我们这次到赫章有两项任务,一是开展教育设备捐赠活动,二是开展中央统战部部署的对定点帮扶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督促检查活动。台盟与赫章结缘以来,我们始终致力于帮助赫章打赢脱贫攻坚战,也见证了赫章县委、县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付出的艰辛和取得的成绩。赫章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政策,研究创新脱贫攻坚机制,通过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健康帮扶、金融帮扶等有力举措,为打赢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台盟将继续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通过“六一”慰问、教育设备捐赠、骨干教师培训、夏令营等活动为赫章教育事业发展,为解决赫章代际贫困传递而努力,为赫章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不懈努力。

张世文表示,赫章的发展离不开台盟中央领导多年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认真听取台盟中央督促检查组的建议,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的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攻坚克难,补齐脱贫攻坚短板,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组向赫章白果镇中心小学捐赠了5.5万元教学演示设备、向朱明乡中心小学捐赠了1万元的教学设备。

调研组还考察了台盟中央援建白果中心小学“两岸同心电教室”的使用情况和赫章县儿童福利院的运转情况,并走访了白果镇白果村贫困户,就扶贫政策落实、干部帮扶、生产生活等情况进行了了解。(文·图/陈美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攻坚 台盟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