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知识讲堂>文玩杂项文玩杂项

沈阳修复古董级火车头

2014年03月21日 17:34 | 作者:于海洋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月20日,火车司机登上“古董级”火车——Z151型蒸汽抓斗吊车。2月20日,火车司机登上“古董级”火车——Z151型蒸汽抓斗吊车。

  2月20日,火车司机登上“古董级”火车——Z151型蒸汽抓斗吊车。当日,“古董级”火车--Z151型蒸汽抓斗吊车修复点火落成仪式在沈阳铁路局苏家屯机务段举行。沈阳铁路局苏家屯机务段组织20多名技术骨干,历时四个月修复完成此Z151型蒸汽抓斗吊车。据了解,该车将存放于沈阳铁路局机车陈列馆供市民参观。Z151型蒸汽抓斗吊车是专门为蒸汽机车加煤而设计,还可以担当一般的固体散料的搬运工作。随着蒸汽机车在中国逐渐淘汰,其也随之退出历史舞台。

  中新社发 于海洋 摄

 

编辑:付裕

关键词:修复 古董 沈阳 复古 火车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