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北京黑私塾先生被曝用戒尺打学生 自诩国学大师弟子

2014年05月06日 10:0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5cb1a40885e24f31a2674ff9db7492ca

 

10365bf7c8b447ba9a659611e25bb04e

 

49208605a88f4ea8870fc1f449e24c0c

  近日,朝阳区“海印蒙学”国学私塾的先生被家长爆料称打孩子。《法制晚报》记者暗访发现,这个私塾位于朝阳区一处别墅中,每个孩子每月收费6000元。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这位自称国学大师南怀瑾弟子的私塾先生直言,自己并无办学资质,收学费也无收据发票,学生不听话会被用“戒尺”惩罚。记者核查发现,私塾先生自诩的多种身份均不实。

  目前,朝阳区黑庄户乡政府科教文体办已联合安监、卫生等部门对私塾下了整改要求。朝阳区教委表示,肯定会对该黑私塾进行查处。

  家长爆料 儿子进私塾 自称被先生打

  去年10月,家住亦庄的肖女士每月花费6000元,将儿子乐乐(化名)送进朝阳区的“海印蒙学”国学私塾学习传统文化。私塾的“先生”张利民自称国学造诣很高。

  据肖女士介绍,乐乐被送进私塾后,实行全封闭式教学,为给孩子“化性”,三个月不能接也不能看。三个月后,肖女士想接孩子回来一天,但被拒绝,“我越想越不对劲,直接去私塾把乐乐强行接走了”。

  回家后肖女士发现乐乐腰部有伤痕。“他说这是先生让两个大孩子管教他给摔伤的。”肖女士说,孩子还说此后先生让他趴在床上,用戒尺打屁股,如果喊疼就打伤口。肖女士随后还发现这家私塾根本没有办学资质。

  记者暗访 私塾“藏”别墅 无消防设施

  月20日和4月25日,记者以家长身份拨通了“海印蒙学”国学私塾“先生”张利民的电话。他显得很警惕,一直追问记者:“你是怎么知道我的?”直到记者说出孩子的年龄和住址,张利民才同意探访。

  按照张利民发来的短信,记者来到了位于朝阳区黑庄户郎辛庄北路58号的扬州水乡小区,“海印蒙学”国学私塾就设在一处三层别墅内,门口并没有看到任何和私塾有关的标识。小区门口的保安和多位居住了十多年的居民均称从不知道里面有个私塾。

  这幢别墅有一道大铁门和一道铁栅栏门。记者两次探访铁门都紧闭着,铁栅栏门上有一把大铜锁。得到张利民允许,工作人员才让记者进入。

  交谈中两名孩子被允许出去了一次,守在别墅外的另一名记者询问了孩子两句。回到私塾后张利民得知了此事,训斥两名学生:“不能告诉任何人你们在学什么!”

  张利民的办公室位于别墅一楼,正对着大门的是二十平米左右的大厅,供孩子们上课。

  二楼是孩子们和老师居住的地方。每个房间里都挨着墙摆满了架子床,小男孩住的十多平米的房间里摆了6个架子床,还有一对双胞胎挤在一张小床上。三楼是几间教室。

  整个别墅里,记者并未看到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蔬菜就放在厨房和别墅主楼中间的过道里,厨房冰箱上、桌子上堆满了杂物,白色抹布上满是油污,已经变成了黄色。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私塾 国学 孩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