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理论头条理论头条

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好人民政协工作

2014年05月14日 16:10 | 作者:焦跃进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好人民政协工作

  ■像焦裕禄那样深怀爱民、亲民、为民之心,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履职为民,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服务群众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努力在政治协商中真诚为民建言,在民主监督中及时反映民意,在参政议政中尽心为民办事。

  ■作为焦裕禄的儿子,我会把父亲的精神作为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标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以实际行动把父亲的好思想、好品格、好作风,传承好、发扬好、实践好,让父亲的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今年的5月14日,是父亲焦裕禄逝世50周年的纪念日。父亲去世时,我还是一个少不更事的孩子,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对父亲事迹的逐步了解,父亲在我心中的形象愈加高大起来。每每阅读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观看有关父亲事迹的影视剧和戏曲剧目,我都心潮澎湃、思绪万千、追忆绵绵。

  可以说,我是在父亲的事迹熏陶下长大,并且在父亲曾经留下过足迹、洒下过无数汗水的地方不断经受磨炼,从下乡知青、生产队长到乡镇书记,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工作岗位。我觉得,作为焦裕禄的儿子,学习弘扬父亲的精神,就应以父亲为典范、榜样和楷模,学习父亲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作为政协工作者,就应秉承“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自觉把群众当亲人,努力践行群众路线,把履职的着眼点放在关注党的惠民政策落实上,把履职的着力点放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上,把履职的着重点放在关注和改善民生上,将政协工作当做“举而措之天下之民”的事业来推进,努力以亲民爱民之情做好政协工作,为更好地推动开封古都复兴、建设经济文化强市而尽心竭力。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群众 政协 父亲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