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荆楚孝女”休学侍母 独撑一片天

2014年05月16日 15:34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关爱汇流成河 妈妈捐献角膜

  张遥遥的孝心感动了社会。母亲住院时,荆门市、钟祥市领导到医院看望,并帮助她们解决了廉租房;钟祥市中医院职工募捐1万多元,减免了除医保项目之外所有自费项目的费用;共青团湖北省委将张遥遥纳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对象,全额解决她的学费。作为回报,宁玉凤表达了捐献器官的遗愿。“妈妈说,现在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在帮助我们,我们要尽可能回报他们的恩情,这是她能为社会做的最后一件事情了。”

  4月17日宁玉凤去世,当晚武汉市红十字会接受了她的眼角膜捐献。如今,眼角膜已成功移植到湖北团风36岁的患者、湖北武汉17岁的患者眼内,两名患者如今重见光明。

  “看到妈妈的眼角膜被装进盒子带走,我失声痛哭,心中充满不舍,可想到妈妈的眼睛会替她活在这个世界上,替她继续感受这世界的美好,我的心中又很欣慰。我相信,妈妈一定也是这么想的!”张遥遥说。

  遥遥会随身携带一个记录本,记录着每一位无私帮助她们的名字。“我要心存感激,以自己微小的力量帮助别人,我觉得这种爱要互相传递下去。”

  坚强重返学校 乐观面对未来

  记者从张遥遥的班主任姚老师处得知,张遥遥5月13日正式返回学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已经恢复常态,8岁的弟弟由张遥遥的舅舅宁战亭代为照顾。

  “校方已经安排老师对遥遥补课,生活上减免她的学费并给予了一定的生活补助。”何书记向记者介绍了学校的安排,“在帮助困难学生方面,除国家政策的奖助学金外,学校还有减免学费、特殊困难临时补助、勤工助学岗位等措施。”

  “就目前来看尽管母亲的离开给她的内心留下了深深的伤痕,以后的生活可能更艰辛,但张遥遥是一个乐观的孩子,她一定能够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来。”张遥遥的班主任姚老师说。在老师看来,张遥遥是一个性格开朗、生性善良、纪律性强、乐于助人的学生,相信她一定能够克服困难,自强自立,顺利完成学业并照顾好弟弟。

  记者电话联系到张遥遥本人,电话那头声音细弱,显得非常疲倦。张遥遥表示:“妈妈希望我完成大学学业,我会尽快恢复精神,投入到学习中的,不辜负妈妈的期待。”

  网友广泛关注 赞青春正能量

  张遥遥的感人事迹一经媒体报道,立即获得众多网友的关注、转发、评论。他们被张遥遥的事迹鼓舞着,感言要以实际行动向张遥遥学习,学习她敬老孝亲、知恩重义的美德善行,学习她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

  @平平淡淡山里人: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张遥遥,养母病危时为她寻找到了亲生父母,并劝她回到亲生父母身边,遥遥没有这样做,而是放弃学业回家照料病危的养母和8岁的弟弟。养母深受感动,立下遗嘱,愿去世后捐出身上有用的器官。这正是新社会新风尚,传播正能量。转!转!转!

  @码字中的林小宸:这一家人都是天使!每个人在人生的每一个节点做出的都是最高尚的选择。一对正直善良的父母培养出的正直善良的孩子。

  @醉爱海砂:小姑娘懂得感恩,这个社会有不少人不懂得感恩,我们的教育缺乏的是从小开始的感恩教育,值得教育工作者们深思。

  @爱心一起飞翔:百善孝为先,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爹娘!

  @aaamjs:小姑娘真是好样的!祝福这样的好人会有美好的人生。

  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90后女大学生,她用感恩的心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她用担当的臂膀撑起家的重任。她用亲身行动践行了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孝心、责任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有人说,这一对没有血缘关系的母女为这个时代提供了一面镜子,映照出什么是大爱、亲情、美德,提醒人们放慢脚步,对照自己。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母亲 孝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