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富二代拒接家业 校门口卖炒酸奶 科学吗?

2014年06月04日 12:59 |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拒绝回家子承父业

  之前,父亲胡成付不止一次打电话给儿子,让他毕业后回老家河南洛阳工作。胡成付在洛阳市经营一家汽修厂,据他透露,年收入在百万元左右,他希望儿子能回家接手家里的生意。

  “家里房子车子都有,一家人在一起,相互有个照应,什么都方便。”胡成付说,自己年纪大了,很希望儿子能回家,没想到儿子拒绝了。

  “我也明白,在家肯定什么都好,不用像现在这样,房子要合租,要去挤公交车。”胡均伟说:“我害怕回家后,人变得懒散,没有动力了,所以想先在外面磨磨。”

  “现在你看着来吃的人多,刚开始的时候真是不容易。”胡均伟手艺娴熟,不一会儿,一杯新鲜的炒酸奶又出炉了。他回忆,去年8月29日开业后的半月内,每天只能卖出两三杯。最让他哭笑不得的是,一次有位女同学上门,特意嘱咐不放辣椒。

  现在,他的小摊生意好的时候,每天能卖出上百杯炒酸奶。

  他是同学眼中的“倒倒匠”

  这个摆摊摊儿的大学生,大学期间,折腾过的远不止一个炒酸奶。自大一以来,他倒过房、送过盒饭、当过兵、学过厨,还成立过服装租赁工作室。在同学眼里,他就是个“倒倒匠”。

  借来两万赚一万

  也许是家里做生意的缘故,胡均伟刚进入大学就开始留意各种商机。

  “那会儿,学校周边可住的旅店还比较少,有也比较贵,所以就想到租房子,然后再转租。”2008年底,胡均伟瞄准了校园的租房市场,但是手头没钱,仅有父母每月给的600元生活费。他计划租8套房,但租金加上押金,怎么也要两万元才够。

  “我们一听,比一年学费都贵,吓呆了,虽然也能凑个几百,但没人敢冒险借他。”胡均伟的大一室友黄浩评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在他印象中,胡均伟就是“能折腾”。“寝室几乎没他身影,白天有空就出去推销去了。”

  找大一同学借不到钱,胡均伟瞄上了大三的师哥、老乡,终于成功借到了本钱。半年后还清了债,还结余1万多元。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富二代卖炒酸奶 炒酸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