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四川内江政协常委失联 关联企业做局集资数亿

2014年07月02日 09:15 | 作者:闫沁波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到: 

  四川内江政协常委失联:关联企业做局集资数亿

  关联企业做局集资数亿元 四川县级政协常委“失联”

  6月30日,一条横幅高悬在成都的民间理财标志性地段,东门大桥时代8号写字楼,横幅上书:夏小龙卷款跑路。

  夏小龙在四川省内江市和隆昌县是响当当的人物,多个头衔傍身——内江市政协委员、隆昌县政协常委、县工商联副主席。他还是四川省隆昌县鹏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鹏润担保”)法定代表人,以及四川东大汇通投资理财咨询有限公司(下称“东大汇通”)实际控制人,他以鹏润担保为担保方,以关联企业为借款方,大肆进行民间借贷后失联。

  “在隆昌牵扯到2000多户,涉及资金2.3个亿左右,还不包括银行欠款。”一位隆昌当地投资者这样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过该数据尚未得到证实。

  隆昌县县委、县政府6月24日的通告显示,夏失去联系,县委、县政府决定派驻工作组进驻鹏润担保和鹏润理财咨询公司。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并冻结、查封夏小龙公司的有关账户和资产。

  通告要求债权人进行债权登记,工作组将对夏小龙旗下公司进行资产核算,并在7月31日前公布处置意见。

  理财年收益18%

  “他走的时候连我都没有告诉。”夏母郭女士这样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6月初,隆昌当地已经在传夏小龙跑路,“6月9日,我们去鹏润担保楼下,已经看到告示说夏小龙失去联系。”隆昌当地另一位投资者说。

  6月份前,按投资时间长短,借款人每月都能拿到收益。“一年期1.5%每月、半年期1.4%每月、3月期1.3%每月。”当地投资者这样表述。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小龙 担保 企业 投资者 鹏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