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入学脱钩计生证明 说着容易落实挺难 政协委员:无法满足学位需求

2014年07月11日 09:54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到: 

  入学脱钩计生证明 说着容易落实挺难

 33686811

   省教育厅称计生与入学不得“挂钩”深圳市教育局称目前“挂钩”符合省内政策

  本报讯 (记者潘播)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明确表示,禁止将入学和计生证明“挂钩”,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反复强调“脱钩”政令之下,是大部分地市仍然紧密“挂钩”的现实,人口与教育大市深圳亦在其列。深圳市教育局表示,非深户子女在深接受义务教育需要提供计生证明,深户则不需要提供,该做法符合省内关于流动人口管理条例。

  有专家表示,此项入学“门槛”基于深圳人口特殊结构,想要马上“脱钩”并不容易,需要教育与计生部门的合力协商;也有专家认为,此种矛盾的根本解决在于改变义务教育经费由各地市负担的现状,建立由省内统筹,中央加大转移支付力度的经费体系,逐步促进教育均衡,保证每个人平等受教育的权利。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计生 证明 入学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