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理论头条理论头条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 不断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

2014年07月16日 10:14 | 作者:刘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 不断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

  人民政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研究政协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背景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重大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担负起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使命。

  要着力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善于从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时代发展重大命题和群众强烈关注问题的结合点上选取调研课题,不求多而求精、不求全而求深、不求大而求实,力求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言在需要时。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期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科学指南,是做好政协工作、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指导思想。人民政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研究政协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背景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重大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担负起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使命。

  一、 要进一步解决好旗帜方向道路的问题,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只有坚持正确方向,沿着正确道路前进,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些重要论述,对我们党我们国家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作了鲜明回答,也为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坚定理想的主心骨、牢固信念的压舱石。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 工作 总书记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