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收藏比耐心

2014年09月03日 09:49 | 作者:吴伟忠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B20140903003-zx12_副本1

山西太原卷烟厂《支农》烟标

 

  一年半以前,我曾在网上看到一些“文革”烟标,其中有一枚是山西太原卷烟厂出品的《支农》牌烟标,我十分喜欢,便托朋友与卖主联系,希望能以低于一口价的价格获得这些“文革”烟标。谁知卖主不答应,死活不松口。为此朋友告诫我说,这些毕竟是烟标,不是目前很热门的邮票,根本用不着急吼吼去买高价,不如晾他一晾再说。我想此言有理,以往我在遇上这种情况时都会冲动,事后心里觉得很窝囊。这次我便采纳了朋友冷处理的建议。

 

  尽管如此,但我心里总是牵挂着这些烟标,经常上网察看,尤其是看到这枚别具一格的《支农》牌烟标,总忍不住多看几眼。这枚烟标的确叫人心动,一边图案是一个梳着齐耳短发、卷着袖子的女青年,左手握着背包绳,右手高举“红宝书”;另一边图案是套红印刷的几个大字:“最高指示———抓革命,促生产。”这枚烟标的“文革”味很浓,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以后,我还是常常上网察看,了解这些“文革”烟标的动向,但这些烟标依然挂在上面,很长时间也没有被人买去。我想,这是好事情,咱俩比耐心吧,看谁熬得过谁,不跌到地板价,我就坚决不买它。时间一晃一年快过去了,朋友对我说晾的功夫差不多了,他应该会让步了,让我静候佳音。果然,没过几天,朋友传话来说,对方给晾得够呛,早已耐不住,不再坚持原价了,朋友抓住机会用一个很低的价格把这些烟标全部拍了过来。

 

  说句真心话,我平时专作“文革”题材物品收藏,能够收集到这些收藏价值较高的烟标,即便做个“冤大头”,我也心甘情愿,更何况这次仅用地板价就把这些“文革”烟标全都买来了,也可算是“捡漏”了。

 

 

编辑:付裕

关键词:收藏 耐心 山西太原卷烟厂 支农 烟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