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世界互联网大会选乌镇作永久会址 古镇的互联网基因

2014年11月06日 14:5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乌镇在做最后冲刺

  桐乡市市委书记卢跃东称,乌镇有着三大优势,交通便利,文化传统以及较强的执行力。

  距离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还有不到半个月,乌镇的各项筹备工作都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根据此次大会官网公布的演讲嘉宾名单,被称为“BAT”的我国互联网三大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的创始人李彦宏、马云和马化腾都将出席。

  此外,来自网易的丁磊、新浪的曹国伟、奇虎360公司创始人齐向东等被熟知的互联网企业家也将悉数参加大会。从国际嘉宾的阵容来看,ICANN的首席执行官、高通、三星和微软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也将出席。

  这些互联网大佬齐聚一堂,谈些什么?根据会议日程显示,在这个国际级别的平台上,网络安全和国际合作以及打击网络恐怖主义都将成为本次大会讨论的内容。

  而除此之外,在互联网电商大佬集聚的平台上,自然也少不了如“跨境电子商务和全球经济一体化”或“互联网与金融”等话题。

  一个江南小镇如何承办一次世界级的互联网大会?这无疑拷问着这座江南小镇的接待能力。

  但桐乡市的有关负责人对乌镇成功承办大会有着信心,桐乡市市委书记卢跃东在国新办的发布会上称,乌镇有着三大优势,交通便利,文化传统以及较强的执行力。

  在接待能力方面,据桐乡方面介绍,近些年来乌镇已经逐渐成为国内国际上重要的商务会议的举办地。这里不仅保存了古朴的生活,也有接待大型国际会议的相对比较完善的基础设施。

  据介绍,目前乌镇拥有高标准的各类星级酒店13家,客房1600多间,可以供2500位宾客同时入住,大中小会议室100多个,包括大型会议室、大剧院、同声传译厅。在去年,乌镇共接待了各类会议700多个,包括中法年会、微软大中华区年会等等。

  目前,会务接待方面已经制定了主会场、分会场,住宿、餐饮具体实施方案。

  外围环境的整治,包括水环境、空气环境、交通环境的整治工作也在进行中。近日,在乌镇隆源路等镇区主干道,施工场面随处可见。当地一位负责人表示,一些道路因铺设较久,出现了坑洼,也不是标准人行道。因此,此次乌镇镇区的人行道改造不仅重新整修路面,还增添了盲道。

  在道路上的细节变化也可看出,乌镇为此次大会作了充分的准备:特色的路标路牌、灯杆花簇、蓝白相间的大会道旗、大桥吊兰等等。

  据乌管委旅游发展部部长顾守菊介绍,最值得关注的是,乌镇利用子夜路“三珍斋”的墙体做墙体绘画,把江南元素和互联网信息元素融合。“来宾只要从镇标进入子夜路,就会对乌镇、对大会有一个初识。”

  在饮食方面,据介绍,此次大会用餐以乌镇本土家常菜为主,“希望客人能感受到乌镇的美食文化”。对于住宿的安排,乌镇已在多个精品酒店预订了1000多个房间,在初步规划后进行了特别布置。

  此外,为承办一次互联网大会,信息化的基础建设也在进行着,如在技术保障方面,外围会场的信息技术、通信网络、会场设施的技术等改造升级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昨日,新京报记者在乌镇发现,为了迎接世界互联网大会而新增的WiFi热点已经可以使用。据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景区配套建设公司副总经理朱锋介绍,WiFi的覆盖平台预计未来几天完成测试,且在会议结束后,继续为游客服务。

  朱锋介绍,目前景区已提高带宽,以提升网络的接入设备数量和网速。“以前乌镇景区只有两条百兆光缆,为这次大会,我们新增了两条万兆和六条千兆光缆。”

  据介绍,针对现存的约800个无线网络覆盖点,景区又新增了790个IP点增量,届时可达到全区域WiFi热点覆盖。(新京报记者 李丹丹)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