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火车票预售提前引蝴蝶效应:机票或提前涨至全价

2014年11月19日 14:02 | 作者:李萌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到: 

  机票或提前涨至全价

  “火车票购票时间提前后,返乡探亲的旅客一旦无法抢购到车票,便会立即购买机票。”沪上一位机票代售人士分析,根据经验,铁路春运开始售票后一些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也会立即飙升,预计将以全价票为主。

  实际上,已有旅客开始订购明年春节回乡的飞机票,以防等到春运火车票开售后机票价格“水涨船高”。在上海工作的四川籍白领顾先生日前预订了2月17日(除夕前一天)上海飞成都的机票,价格是1357元(不含税费,下同),相当于全价的8.4折,“如果火车票能够抢到,就退订机票。”

  据携程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春运机票大多在春节前一至两个月进入销售高峰。而今年由于铁路车票预售期提前,春运机票提前三个月就开始热销,近几日,携程网上春运期间机票的查询与预订票,较前几周有了大幅增加,尤其是2月15日-2月17日(除夕前三天)的预订量,与上周比增长了近200%。”

  早报记者查询2015年2月各进出港航线价格发现,目前各条春运热门航线在除夕前三天基本都有8-9折的优惠票,如北京至重庆,最低价为1284元(8.2折);上海至哈尔滨,最低价为1492元(8.5折);广州至昆明,最低价为1068元(8.5折);深圳至西安,最低价为1373元(8.4折)。

  “现在无法预计准确的回家时间,暂时只能按照去年的时间,先多买几天的车票。”早报记者采访发现,与李先生有类似情况的不在少数,为了能确保回家过年,许多在沪打工者只能多买几天的火车票。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提前 火车票 退票 预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