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体坛名人雕像现状:李娜球拍被掰断贝利双臂被锯

2014年12月23日 09: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被损坏的李娜雕像。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被损坏的李娜雕像。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资料图: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雕像。

资料图: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雕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C罗荣归故里获政府颁发贡献奖,家乡人民为其树立2.4米铜像。能够获得树立雕像的荣誉,运动员身后基本都有一些伟大的故事,比如乔丹,他是公牛王朝的象征,再比如马布里,他带领北京男篮获得队史首座总冠军,当然也有例外,马特拉齐被齐达内头撞也被制作成雕像放在巴黎街头,这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李娜铜像球拍多次被掰断

 

  2011年7月,在武汉市委、市政府召开的表彰大会上,夺得法网冠军的李娜被授予“武汉功勋市民”荣誉称号,同时为她设计的铜像也一同揭幕。李娜的雕塑铜像几乎与真人一样大小,选取的是李娜的经典造型:右手持网球拍,左手握紧拳头,双眼圆睁,面向前方大声呐喊。这座铜像被安放在武汉汉口江滩的星光大道上。

 

  然而,李娜的高人气给雕像带来了多舛的命运,到江滩的游客总喜欢围着她合影,其中有些游客喜欢握着李娜的球拍照相,这导致她的球拍屡屡受伤。在铜雕底座上,一块写有“尊重明星 爱护雕塑”的告示牌清晰可见,但似乎没有人按照要求去做。

 

  贝利铜像被偷走双臂

 

  为了表彰“球王”贝利对巴西足球作出的巨大贡献,贝利铜像1971年3月在巴西巴伊亚洲首府萨尔瓦多市体育场边上落成。但在2007年6月,巴西巴伊亚州体育局宣布,这尊贝利铜像被人盗走双臂以及一座仿制的雷米特杯。考虑到贝利深受巴西人民的爱戴和尊敬,铜像周围没有任何保护设施。但谁能想到,贝利铜像落成30多年后,竟然有人残忍地锯掉了它的双臂。

 

  犯罪嫌疑人后来被抓到,是一个身无分文的流浪汉。当贝利知道流浪汉是为了填补肚子才将“胳膊”锯掉时,贝利为他求情。法官做出轻判,刑期从最初的4年降为1年半,并承担修复被毁坏的铜像的所有费用。身无分文的法比亚诺是拿不出钱来修复铜像的。在法院作出判罚后贝利对流浪汉说:“请不要担心,修复铜像的所有费用由我来承担,希望你早日恢复自由,到时,我带你去看看新的铜像。”贝利的大度宽容征服了一大群球迷。

 

  马特拉齐合影雕像自取其辱

 

  2012年9月,一座颇有争议的雕像亮相巴黎街头,5米高的铜像帮助法国球迷回忆,2006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的那一历史瞬间。这一雕塑的出现,引起了广泛争议。而出人意料的是,作为主角之一的马特拉齐也去现场凑了个热闹。他不仅在微博上晒出了与该雕塑的合影,还调侃性地写道“猜猜我在哪?”

 

  马特拉齐是国际米兰有名的坏小子,多少前锋都吃过他的明枪暗箭。早在2004年,他就因为不理智让当时在锡耶纳的奇里洛毁了容,意大利足协给予了他禁赛2个月的处理。2009年在国米赢得关键的米兰德比后,马特拉齐甚至头带面具嘲笑AC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他的行为如此拙劣,也难怪不招人喜欢。至于激怒齐达内被撞翻在地,这本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而他反倒像没事一样跟这座雕塑合影。

 

编辑:付裕

1 2

关键词:体坛名人 雕像 李娜 贝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