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政协委员:中西部地区考生进重点院校比例太低

2015年01月28日 09:40 | 作者:刘长征 高冬丽 董彩红 | 来源:东方今报
分享到: 

  【建议来了】

  “211”“985”纳入动态管理

  已经走过了近20年历史的“211”、“985”工程,虽然在促进中国高校水平、能力提升上起到了一定作用,但由于“211”、“985”在获得国家科研经费拨款、学生就业方面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已经成为高校“贫富分水岭”。

  据媒体报道,2013年,在“211”、“985”序列的清华大学科研总经费最多,为39.31亿元,财政拨款为27.75亿元,占了70.6%,而非“211”、“985”的高校科研经费最多的西南石油大学,4.6亿元中,仅有26.1%为财政拨款,约1.2亿元,两者科研经费所获得的财政支持相差23倍多。

  河南作为人口大省,却只有一所“211”,这也是由历史原因造成的。省政协委员汪基德表示,“211”、“985”应该纳入动态管理,几年评选一次,这样一方面让高校有了竞争力,另一方面也给了其他学校努力争取的机会。

  《民生大参考》

  聚焦教育改革之问

  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牵涉千家万户,也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知名微信公众号“时话实说”发表的有关《教育部都等急了,连郭庚茂书记也看不下去了》的文章,也引起了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的广泛关注。

  昨晚,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民生大参考》节目专门对此话题做了两条十分钟的节目,其中一条是此微信公众号引发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家长、学生的热议,第二条则是省政协委员、省招办主任杨智磊有关高考改革的专访。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河南 高考 考生 重点院校 时话实说 高考突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