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糖果地毯”受潮 10吨糖果变垃圾(图)

2015年02月07日 12:01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1114272836_14231793229211n

成都国际金融中心门前的超大“糖果地毯”。

 

  雨水惹祸

  糖果受潮吃不成了

  按照计划,这块甜蜜的“糖果地毯”,在展览后原本要分给公众和贫困地区孩童。

  成都国际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参与“糖果地毯”露天展览的糖果,原计划免费分发给市民。也有消息来源称,成都国际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曾提出展览结束后,糖果会送给贫困地区小朋友,让他们分享甜蜜。

  “清场后的10吨糖果,缘何进了垃圾处理公司的仓库?”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罗丹提出质疑,“糖果躲仓库”与之前说法相悖不说,还有浪费资源之嫌。

  “我们原计划用6天布展(1月19日-1月24日),1天展览(1月25日),但周末市民与‘糖果彩毯’合影热情高涨,为保证拍照的最好效果,我们临时决定不加盖子,且延长展览期。”成都国际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但1月28日凌晨,成都下起了一场大雨,“我们开始为地毯加盖子,并改变了免费分发‘糖果彩毯’的计划。”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分糖果”仍会进行。“我们共有13吨糖果,一共有2批,其一用于铺‘糖果彩毯’。其二我们准备了1500盒糖果,将通过有关渠道低调送至学生手中;另有500盒赠送市民,从2月9日开始,市民可在活动现场领取。”

  主办方回应

  废弃糖果处理将采用“最环保”方式

  吃不成就丢?糖果是否会变为垃圾?“糖果地毯”的去向引发公众关注。

  罗丹说,如果糖果成为垃圾,换算成污染物,相当于5万吨污水。假如拿去焚烧处理,1摩尔单糖氧化(燃烧),将产生6摩尔二氧化碳。经过换算,10吨糖约产生14.67吨二氧化碳,1亩森林每天吸收67公斤二氧化碳,那么14.67吨二氧化碳需要吸收219天。

  “考虑食物卫生问题,最终我们决定用环保的方式处理掉这部分被污染的糖果。”成都国际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所有的废弃物均由第三方绿色机构(绿色地球)协助处理,目前这批被污染的糖果已交给绿色地球,“我们将寻求最环保的方式处理,具体处理细节待落实后会对外公布。”

  “目前糖果存放在仓库,仍然处于统计阶段。将根据糖果的不同损耗情况,根据不同用途进行处理。”成都市绿色地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汪剑超向记者介绍,“这些糖果处理将分为糖分和糖纸两部分。糖分可以用于有机农场,也可以作为环保酵素投入日常清洁等。就糖纸而言,我们已经分析了原料类型,可处理为塑料原料。到时会根据总量统计、运送距离、综合考量来拟定最后方案。”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糖果地毯”受潮 IFS“糖果地毯”受潮 糖果变垃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