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2015年工作要点

2015年02月28日 10:37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9. 进一步加强对盟的主要工作的宣传报道。积极探索与媒体合作的新形式,充分利用网站、移动客户端、微博、微信等新载体全面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要建立健全宣传干部培训和奖励机制,适时举办民盟宣传干部培训班。

20. 继续办好《中央盟讯》,加强采编人员的培训,提高办刊质量,全面反映工作动态,突出民盟特色,做好对重大盟务工作的深度报道,更好地发挥《中央盟讯》在沟通信息、指导工作中的作用。

21. 加强盟史研究和宣传。集中力量做好盟史资料的收集和抢救工作,支持盟的地方组织开展盟史研究、口述历史采编和建立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等工作,发挥以史为鉴、以史育人的作用。

22. 《群言》杂志要继续发扬“知识分子群言堂”的办刊宗旨,不断增强政治性、学术性,可读性和针对性。继续加强对民盟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亮点的宣传力度。不断丰富栏目设置和文章内容,办好地方专刊。继续坚持开门办刊原则,深化与盟内外专家学者及盟的地方组织的交流合作,加强与编委会、理事会和通讯员的沟通联系。办好《群言》创刊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出版《群言》系列丛书。稳步提升发行量,做好盟员企业家向经济欠发达地区盟组织的赠阅工作。

23. 充分发挥文化界别优势,大力加强文化院团建设。发挥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美术院、艺术团的作用,调动文化界盟员专家积极参与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发展等问题的调查研究。适时举办中国民主同盟盟史美术作品展和艺术家下基层采风、演出等活动,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七、 提供平台,促进对话,进一步做好对外联谊工作

24. 认真办好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推动两岸四地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解,扩大共识。

25. 继续发挥民盟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台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谊和联络工作,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八、 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努力建设和谐、务实、高效的机关

26. 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在职培训、轮岗交流和挂职锻炼等途径,全面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

27. 机关各部门要大力培养求真务实、严谨细致、讲究效率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水平。严格落实《公务员法》,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和落实力度。继续做好办公楼设施的改造、维护和环境保护及美化工作,努力营造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工作环境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民革 工作要点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