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中组部座谈会上大学生村官人大代表谈农村最缺人才

2015年03月12日 20:42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I70A3491

  全国人大代表、爱飞客公益基金秘书长李欣蓉。中国青年网记者 裴清波 摄

  村官代表:6年村官路  一生村官情

  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在点滴的平凡工作中,展现了“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的新时期青年风采。10位大学生村官全国人大代表都是80后,他们任职时间最长的已经有8年,最短的也有3年。基层的工作经历对他们来说,是一份值得回忆并终生受用的宝贵财富。

  “今年再次参加座谈会,除了亲,更多的是温暖,让我备受鼓舞。”叶瑜在会上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其他村官的共鸣。

  从一名大学生村官,成长为村党支部书记,从一名小姑娘,成为一名妈妈,4年多的时间,叶瑜学会了适应,学会了转变,也学会了融合。“这4年多的经历让我学会了很多,也成熟了不少。”叶瑜在农村的发展建设中将会投入更多的精力。

  从2007年被选聘为江苏第一批大学生村官,到后来任职乡长,再到如今的江苏省泗阳县文广新局副局长的张秋香说,“虽然岗位几经调整,但我的身份没有变,始终是一名大学生村官,这是一段宝贵的经历。它不但让我更深入的了解了基层,加深了我对基层群众的感情,更提升了我个人的整体综合能力、沟通的能力以及全局统筹的能力,面对老百姓,学到了很多东西。”

  “6年村官路,一生村官情。给予我的感动,我是一下子讲不完的。”座谈会上,李欣蓉讲述了这一年来的变化与感受。2008年大学生毕业后,李欣蓉回到广西来宾市忻城县马泗乡马泗村,成了一名大学生村官。6年的时间在村官岗位上做出了可喜的成绩。去年8月,在第二个聘期满后,她自愿申请放弃事业编,选择进入企业重新开始,如今不到半年的时间,李欣蓉已是爱飞客公益基金秘书长。她说,“在社会的各个行业,我们都能成长为中间力量。我想成为不同的案例,给后续村官以参考。”

编辑:罗韦

关键词:村官 大学生 农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