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务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

2015年03月20日 08: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务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0日讯 连日来,上海、重庆、江西、湖北、河北、内蒙古、武汉等地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各地要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发展共识、法治共识、反腐败共识和价值观共识,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融入具体的履职实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为助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要把全国两会务实求实的新风带到具体工作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推进今年各项履职工作卓有成效开展。

  3月18日,上海市政协举行委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传达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介绍了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参会履职情况。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政协全会精神,紧扣“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按照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进一步把握大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市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中。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和机制建设,完善制定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的制度,建立协商议政互动交流机制,健全委员知情明政、服务联络、履职信息公开等各项制度,推动协商民主的广泛多层制度化开展;进一步提高委员履职能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聚焦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广大委员在推进各项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为上海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贡献智慧和力量。

  3月18日,重庆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中,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各民主党派和各族各界中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发展共识、法治共识、反腐败共识和价值观共识,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融入具体的履职实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为“四个全面”的更好实现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要把全国两会务实求实新风带到具体工作中,把市委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开展。

  3月17日和18日,江西省政协分别召开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努力在“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3月18日,湖北省政协分别组织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杨松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政协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面,聚焦“四个全面”履职尽责,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加强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改进政协会风,防止“四风”反弹。要深入学习俞正声主席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落实好俞主席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的“五项措施”,努力转化为下一步湖北省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

  3月17日,河北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对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作出安排,要求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对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俞正声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主席会议成员要带头学习,做出表率。要切实组织好广大委员的学习活动,促进他们更好地在政协履职中发挥主体作用。要组织干部学习,在机关干部中培养更多的政协工作行家、专家,发挥政协领导机关的引领作用。要把学习与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在履职尽责上有所作为。要团结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保持有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加强工作谋划,注重方法创新,切实保证今年省政协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实。

  3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任亚平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处在一个历史性的节点———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因此被赋予特别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成为本次两会代表和委员关注的最大热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围绕全国两会和自治区两会关于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为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不断创新形式,通过常委会议、议政会协商会等各种形式不断把协商引向深入。扩大协商参与面,广泛吸收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社会团体、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协商活动。对行之有效的做法,要注重加以总结提炼,使之上升为规章制度,推动协商民主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轨道。

  3月18日,武汉市政协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吴超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央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贵在行动,重在落实。2015年,市政协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谋划和推进工作,紧贴武汉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紧贴重要民生问题监督建言,紧贴法治武汉建设凝聚共识,积极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加强政协委员服务管理,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顾意亮 黄典 柏学聚 张海容 曾粮 骆彩虹 陈国方 毛丽萍)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政协 两会精神 四个全面 协商民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