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陈昌智一行莅临民建重庆市委调研

2015年03月30日 10:53 | 作者:刘建军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4

  陈昌智主席视察“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工地

 

5

  “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西南实业大厦)复建效果图

 

  陈昌智主席指出,新一届民建重庆市委会领导班子继承了往届优良传统,民主务实、讲求效率,在宣传思想、参政议政、组织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是社会服务等多项工作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非常不易,他希望民建重庆市委把这种良好势头保持下去。对于市委会今后工作,陈昌智主席要求,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政党一定要讲政治,当前要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认真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重点要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会章会史,并利用建会70周年和复建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为契机,密切关注会员思想动态,毫不放松、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针对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陈昌智指出,重庆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较早、工作活跃、成效明显,有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他希望重庆中华职业教育社今后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学习,做好培训,发展好会员,争取做出更大更多的成绩。

  对于此次调研,陈昌智主席介绍了选择“加强经济合作、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这个课题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长江经济带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揽全局、构建我国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新支撑的重大战略决策,民建中央将此确定为今年一大调研课题,就是积极探索思考、服务好大局。昌智主席结合大家的座谈发言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要整体提升长江运营能力,实现“铁空水”交通联运互通,打造长江黄金水道运输快通道;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问题,探索建立长江环境保护基金,保护好母亲河的一江清水;要建立省际联系协调机制,对长江经济带统一规划、专门规划,避免各自为政、重复建设;要建立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通过探索成立长江开发银行等多种措施,把长江流域11个省市连在一起,形成纽带,将长江经济带打造成名符其实的经济共同体。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民建重庆市委副主委王济光、翁振杰作为民建中央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民建重庆市委副主委黄五一、杨光、叶定坎、胡崇理,专职副主委杨亚丽,民建重庆市委原副主委董青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建 重庆市委 陈昌智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