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一品一鉴一品一鉴

民国老钱币:中国民国历史的见证者

2015年05月12日 10:48 | 来源:中财网
分享到: 

U5083P1081T2D186909F6DT20150512103126

 

U5083P1081T2D186909F7DT20150512103126

 

  钱币是经济的桥梁,古钱币浓缩了政治、经济、铸造工艺、历史文化等于一身,每一张纸币都代表了一段历史,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民国时期的军用券、关金券、金圆券、银圆券……这些钱币历经近百年的沉淀,品相好的钱币并不好找,升值空间巨大,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1911年,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成功推翻了清朝的统治,结了中国的帝制,创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政体“中华民国”,开启了民主共和新纪元。2015年是世界人民反法西斯70周年,因此有关民国钱币的收藏再次成为收藏热点。

 

  深厚的历史背景、稀有的发行数量这些特点让民国钞自然在收藏市场上拥有一定地位,很多藏友都认为,现在是入手民国钞的好时机。因为目前民国钞的价格还不是太高,但要知道在经过了历年的战争和文革当时破四旧的残酷破坏下,民国钞现在的存世量已经少得可怜,完整品相的民国钞更是少之又少。另一方面,民国钞又可以被视为中国现代纸币的开拓者,存世时间悠久,纪念意义重大,市场潜力正在被逐渐挖掘,未来发展前景光明,所以会预测其后市一定能有不错的收益。

 

  在历年的拍卖会上,民国钱币都是拍卖会中比较平稳的部分,平均单枚几枚价位均在千元以上,例如在去年北京保利国际拍卖会上,编号为11222的民国二十四年交通银行改中国实业银行壹元一枚拍到11500元,编号为11212的民国二十九年宁波商会辅币临时代用券壹角一枚拍到4025元。编号为11213民国廿八年武进工商俱乐部发兑壹分一枚拍到2875元编号为11214的毛市乡商业联合会代价券一分、军用代金券一分拍到2530元。由于民国钱币比较多,距离现在还有一段历史,所以对于研究民国具有一定的文献作用。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民国老钱币 民国历史 钱币 古钱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