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见新华社社长蔡名照

2015年05月14日 09:2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

  5月13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正在美国访问的新华社社长蔡名照。 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2

  5月13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左一)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正在美国访问的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右三)。 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新华网联合国5月13日电(记者 顾震球 孔晓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了正在美国访问的新华社社长蔡名照。

  潘基文说,新华社对联合国的报道非常广泛,联合国高度称赞新华社所做的有关报道工作及与联合国机构的合作,他本人将全力支持联合国与新华社之间开展合作,并希望联合国与新华社一道努力,把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的信息传遍世界。

  潘基文说,今年是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世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在七十年前的那场浩劫之后,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建立了联合国,不让悲剧重演,面向更美好未来。

  蔡名照说,新华社高度重视对联合国的报道,与联合国秘书处及其下属机构建立了友好交往和合作关系,与9家联合国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并联合开展了“关注儿童”、“关注贫困”、“关注环境”等全球公益活动。

  蔡名照说,今年是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新华社将通过全方位的报道进一步介绍联合国七十年来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引导人们更多地关注联合国的未来。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秘书长特别顾问里德、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里扎、负责新闻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加亚克以及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金垣洙会见时在座。

 

编辑:水灵

关键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会见 新华社社长 蔡名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