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第十二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在京召开

2015年05月19日 20: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1

  王陇德院士(左三)、杨月欣理事长(右二)为老一代营养学家颁发终身成就奖,并与专家们合影  摄影 李木元

 

2

 

杨月欣理事长在大会上做主旨报告  摄影 李木元

 

  人民政协网讯(记者 李木元) 2015年,中国营养学会迎来了七十华诞。5月16~18日,第十二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以此纪念和庆祝中国营养学会成立70周年。本次大会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科学院营养科学研究所、中国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3个国家权威营养研究单位协办。来自国内外从事营养研究、食品科学、农业等领域的2000余名代表,云集一堂,分享营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王陇德院士为大会致开幕词,向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中国营养学会70年发展历程及学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展望了中国营养科学未来发展之路,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王春法书记代表中国科协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庆祝,对中国营养学工作者七十年来为祖国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提高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国营养学会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国家卫生计生监察专员常继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宇主任、国家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贾敬敦主任,以及国际营养科学联合会主席Anna Lartey博士、美国营养学会候选理事长Patrick J Stover教授等领导及嘉宾分别致辞,对中国营养学会成立七十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营养科技工作者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祝愿中国营养学会继续引领中国营养科学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在本次大会开幕式中做了题为 “责任和使命:中国营养学科70年成就回顾” 的主旨报告。报告总结了国家对于营养科学的投入,梳理了营养科学的成就和对社会的贡献,并指出了未来学科的发展方向。

  中国营养学会历时一年组织开展了“中国营养学会优秀团队和个人奖”评审工作,于本次大会开幕式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翟凤英教授首先就本次评奖工作的组织开展、评审标准、评审程序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由与会领导及嘉宾为“终身成就奖、特殊贡献奖、国际友人贡献奖、杰出贡献奖、杰出青年奖、营养促进贡献奖、营养科学传播奖、优秀团队奖及全国优秀工作者”等11个奖项的获奖者进行颁奖。

  据悉,此次科学大会共有250多名专家在大会和分会场报告。共收集了近800余篇学术论文和250余个大会报告,其中400余篇被收录入本次大会论文汇编,并提供了板报交流和口头报告等多种交流方式。17~18日两天,分别召开了39个专题研讨会,吸引了大批参会者。

  针对青年学者的“优秀论文交流”、“科技论文写作”、“营养科研基金”“营养科学青年学者获奖演讲”等学术交流,本次大会还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高水平的国际平台,与来自国内外的演讲者近距离沟通,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

 

编辑:水灵

关键词:第十二届 全国营养科学大会 在京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