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极品江西茶“赣芝堂”北京崭头角

2015年06月08日 12: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茶艺师小白鹭们在保利十周年大展现场演茶艺_副本

 

  “保利拍卖十周年”艺术品大展日前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启幕,展示包括近现代书画、古代书画、古董珍玩、现当代艺术、珠宝钟表等50余个专场的艺术精品,可谓是中国文化艺术领域的一次盛会。保利此次艺术品大展亦让品牌赞助伙伴白鹭原茶艺馆名声大噪。在展会现场,白鹭原茶艺馆带来的国礼级茶艺表演赢得了无数观众的驻足观看。特独家定制赣芝堂“阅尽山水,静享赣茶”顶级江西茗茶,更为全球华人收藏家们奉上千里之外的上茗——遂川狗牯脑茶、晓起皇菊茶、资溪野生绿茶。藏友们品完上茗、再赏佳作,皆道神仙也不过如此。

 

  江西是产茶大省,历史悠久,早在汉代庐山的僧人就开始制茶,一直到唐朝,在全国都非常畅销,当年全国三分之一的茶叶都在浮梁县集散。诗人白居易就曾在庐山香炉峰遗爱寺附近建草堂辟茶园,亲自种茶,不难看出赣茶的吸引力。不仅庐山,江西的修水、遂川、婺源以及资溪等地,亦适合种茶,也都有好茶。尤其是婺源一带,即赣徽浙三省交界地区,人称绿茶金三角。那里坐拥优越的自然环境再加上一如既往的生态保护,使其高山生态茶久负盛名。从宋代的婺源谢源茶到明代嘉靖的大畈灵山天竹峰茶,婺源茶屡被列为贡茶。美国茶学专家威廉·乌克斯就在《茶叶全书》中不禁赞道:“婺源茶不独为路庄绿茶中之上品,且为中国绿茶中品质之最优者”。

 

  其实,赣茶优势有三: 一是名优茶多,由于江西山陵多,山高水冷,云雾缭绕,特别适合茶叶种植,东南西北都有好茶;二是水好,江西的水源丰富,所有的山泉水都很适合泡茶。陆羽遍游祖国的名山大川,品尝各地的碧水清泉,按冲出茶水的美味程度,评出了天下20处名泉,唯有江西独占三泉;第三就是茶具,景德镇的瓷器如此发达,与茶文化发展脱离不开关系。

 

  赣芝堂极品茶就占尽这江西的好山好水——资溪野生绿茶,产自江西资溪县马头山原始森林,该处生态环境优越,群山环绕,空气清新,雨水充足,土地肥沃,正是这种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孕育出资溪上品野生绿茶;狗牯脑则产于江西遂川县塘湖镇狗牯脑山,1915年就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是江西省八大名茶之一,享誉海内外;晓起皇菊茶采于婺源千年古村落上晓起村,早在清代,光绪帝就用“香、清、甘、活”四字概括其特点,并赐名“婺源皇菊”。

 

  江西传统茶业在种植、加工、贸易、文化方面的短板,导致赣茶止步于省内,未为外人所知晓。近两年来,白鹭原茶艺馆不断突破,找到契合自身的企业文化,执力于将文化艺术与茶产业紧密结合,尤其是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茶艺表演相融合,以优秀的茶艺表演作品承担文化艺术的传承,将文化艺术全面融入茶事服务之中,打造富有精神内涵的“自在客”理想生活方式,用茶文化推广代替过去单纯的茶叶销售,借中国厚重的文化感染力打开赣茶新销路。这次,白鹭原茶艺馆与保利拍卖在文化艺术领域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将再次推动白鹭原茶艺馆在文化艺术与茶产业的全面整合。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江西茶 赣茶 赣芝堂 保利拍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