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台办希望台方尽快取消对陆生不合理限制

2015年06月10日 16: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国台办希望台方尽快取消对陆生不合理限制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李寒芳 赵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三限六不”政策确实严重地损害了赴台就读的陆生权益。我们希望台湾方面能够采取实际措施,尽快取消这些不合理限制,给予陆生在台就读合理的待遇,维护和保障他们应有的权益。

  有记者问:台湾教育部门相关官员日前表示,台湾针对陆生的“三限六不”政策可能将逐步取消,只保留两项,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所谓“三限”包括“限校”、“限量”、“限域”,“六不”是指不涉及考试加分;不影响本地学生招生名额;不会编预算提供奖助学金给陆生;不允许校外打工;不能考职业证照;不会有就业问题等。

  马晓光还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最近两岸舆论都在关注,从2010年大陆开放陆生赴台就读学位生以来,今年第一批赴台就读的大陆学生已毕业。我们衷心希望他们回到大陆之后,都能找到发挥自己专长的岗位,他们的聪明才智和学到的才华能在大陆发展建设中得到充分施展;也希望他们既能仰望星空,也能脚踏实地,干出自己一番人生事业。

  他表示,我们还希望他们把在台湾就读就学的各种感受和经验带回来,继续加强与台湾同学之间的联系,为两岸交流合作发挥自己的心力。(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台湾 大陆 学生 不合理限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