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今起故宫单日限流8万人次建立黑名单 淡季门票只需20元

2015年06月13日 15:59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故宫:今年起进入淡季后门票只需20元

 

1797097219

 

今起,故宫实行单日限流8万人次,大屏幕上显示余票量 摄/法制晚报记者 黑克

 

  

  为鼓励公众通过官方预购门票,故宫将在今年11月进入淡季后,推行网上购票全天半价优惠。届时,游客花上20块钱就能逛故宫。此外,故宫还将扩大免费开放日的受益人群范围,重点将锁定为公众服务的劳动者。

  今天是故宫实行单日限流8万人次首日,上午26000多人逛故宫。故宫院长单霁翔表示,实名制和游客黑名单制度今天同步实施。

  截至上午11点,故宫网络售出门票7506张,现场售票18806张,共计26000余张。单霁翔院长表示,今天故宫全天游客量破8万戏不大。

  今后,旅行团到故宫参观均须上网预约门票,提前10天开始接受预订,参观当日的前一天21时停止预售,每个团队订单可免一位带团导游的门票。没有在网络预订门票的旅行社团队,将被视为散客。

  散客现场将实名制购票。买票时,需出示本人二代身份证或者护照,没有二代身份证的观众可持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不过,故宫更提倡散客也通过网络预售系统购买门票。每个订单最多可购买5张门票,参观时凭订单中任意一个二代身份证检票。订单中的每位观众须携带身份证,因为工作人员可能会抽查。

  上午10点,记者在端门故宫售票区域看到,30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游客并没出现排长队的现象。记者以游客身份排队体验购票全程,从队尾对到售票窗口仅用8分钟。在告知售票人员忘带身份证件的情况后,售票人员提醒记者下次一定带上,并表示报身份证号仍然可以放行。

  实名制第一天,故宫并没有来“硬”的。对此,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告诉本报记者,实名制政策刚开始实施,有些观众可能还不知道,所以在服务窗口,视情况,让进了。随着了解这项政策的人越来越多,就将过渡到只认身份证件。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故宫 单日限流 8万 人次 淡季门票 20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