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历史纪实作品《抗日战争》全面讲述抗战历史

2015年07月02日 19:09 | 作者:史竞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历史纪实作品《抗日战争》全面讲述抗战历史

  新华社北京7月2日专电(记者史竞男)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知名军旅作家王树增的新书《抗日战争》日前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站在全民族抗战的立场上,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大背景下,以重大战役战斗为轴,以重大历史事件及相关人物为经纬,突出反映并全景式地记叙了1937—1945年这8年抗战中的主要战役战斗。《抗日战争》是王树增“战争系列”最为宏阔的一部作品。

  解放军首席军史专家刘庭华认为,《抗日战争》是一部宏大的历史纪实作品。它站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高度,用国际眼光审视中国抗日战争的发生、发展及结局,客观、全面、科学地评价了正面和敌后两个战场在不同时期的不同历史地位作用,突出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敌后战场的中流砥柱作用。

  “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出版这样一部全景式的、生动的、可读性强的抗战史文学作品,对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刘庭华说。(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抗日战争》 全面讲述抗战历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