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安组织代表对乌东局势缓解感到高兴

2018年07月12日 13: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明斯克7月11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1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自乌克兰东部实施新的停火计划以来当地违反停火的情况大大减少,他对此感到高兴。

当天,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在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萨伊迪克在会谈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三方联络小组在上轮会谈中商定,自7月1日起在乌东地区实施新的停火计划。该计划实施以来,当地违反停火的情况已大大减少。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实施新停火计划以来当地仅发生一起平民受伤事件。萨伊迪克为此代表三方联络小组向遵守停火的各方表示感谢,并呼吁相关各方继续遵守停火机制。

萨伊迪克说,虽然今年以来当地平民因冲突死亡的人数下降了一半多,但这并非意味着冲突区居民的伤痛也相应减少。各方在遵守停火机制的同时,也应该采取一整套具体行动,包括撤离重型武器、解散武装并排除地雷等。

据他介绍,三方联络小组的经济工作组当天继续讨论了进一步采取措施恢复并改善乌东地区移动通信及供水问题,政治工作组讨论了人员赦免及乌东部分地区模拟举行地方选举等问题,而人文工作组由于技术原因未能进行会谈。

经各方商定,三方联络小组将于本月25日举行下一轮会谈。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有发生。

编辑:曾珂

关键词:欧安组织代表对乌东局势缓解感到高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