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网络资费或降30% 工信部再喊话 降价不用督促了?

2015年07月07日 19:44 | 来源:新京报 中国网
分享到: 

  “市场开放了,运营商的降价不用督促”

  值得关注的是,李克强总理曾在4月16日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就提出要提速降费。从公开资料统计看,此次是年内工信部第四次强调要提速降费。

  电信专家曾韬分析称,在提速降费的问题上,核心难度是降费。“如果要降费,最大的力量是市场,是用户,但现在市场是无效的,用户是无力的,单纯呼吁就很难”。

  据介绍,以有线宽带为例,目前在南方是电信,在北方是联通,两家在骨干网络建设上具有垄断地位,无法市场化,用户很难用脚投票。“如果市场开放了,资金企业都进来,用户有质优价廉的服务可选,运营商的降价不用督促”,曾韬说。

  而在移动流量方面,虽然三大电信运营商先后宣布了各自的降价举措,依然有网友质疑,“为什么固定套餐内的流量还要清零?”“便宜的流量包时间设置在了半夜”。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曾说过,未来将继续开放电信市场,加强电信市场监管。(记者李媛)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网络资费或降30% 工信部 网络资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