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游泳回家床上溺亡 “干性溺水” 究竟是怎么回事?

2015年07月11日 11:39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17466745934698106503

  发生干性溺水 怎么救助

  专家表示,多数溺水者被救起时已处于昏迷状态,如果抢救不及时,4~6分钟,脑细胞就会发生不可逆转的损伤。

  首先要心肺复苏而不是“控水” 

  从急救的角度,和普通溺水不同的是,干性溺水不是“控水”救助,而是立刻进行心肺复苏施救。需要先人工呼吸,打开气道,之后胸外按压。而如果溺水者没了心跳则要先实施胸外按压。但最关键的还是要送到医院,不要错过孩子最重要的黄金拯救时间。

  37岁亿万富豪 被浴缸吸住溺亡

  那些匪夷所思的溺亡——

  一名在深圳经商的37岁吴姓亿万富豪4月初赴澳门度假入住四季酒店。躺在暖水按摩池时,疑水池底部回水口吸力过大,其腰背近臀部被吸住。妻子见他躺在水池,头浸在水中,双手拍水求救,立即走入池内尝试拉起丈夫,一名男泳客亦加入救人。然而吴的腰背及臀部似被强大吸力扯紧。约20分钟后,职员关掉抽水系统,但吴已溺毙。

  身高1.8米壮汉

  在1.3米深泳池溺亡

  2013年7月,苍南县龙港镇一家游泳馆内,一名身高约1.8米的31岁健壮男子溺亡在最深处为1.3米的泳池里。当时救生员发现他浮在水中一动不动,感觉不像是潜泳,随即将其拉上岸。救生人员采取催吐、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均未能奏效,之后送医院抢救也未能奏效。 宗合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游泳回家床上溺亡 干性溺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