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上线 陈德铭祝愿创客圆梦

2015年07月21日 20: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上线 陈德铭祝愿创客圆梦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查文晔)以服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习为主题的综合性网上平台——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21日在北京正式上线。

  在当天开幕的2015年(第七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国台办、海协会、国家网信办、工信部等部门负责人与两岸青年创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共同启动平台上线。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致辞时表示,自己到海协会工作以来,一直围绕两岸创客发展现状进行实地调研。在对上海、北京、天津、深圳等地的考察中发现,两岸青年创业势头很好,但只是刚刚起步,还有几个问题需要解决:第一,创业一定要是开放式的,应积极寻求国际合作;第二,青年创业需要更多金融支持;第三,为两岸青年创客在产业链两端提供的支撑还不够。这些问题如能在国家“互联网+”战略下解决,将会对两岸青年创客提供巨大帮助。

  陈德铭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推动下,大陆青年创业堪称风起云涌,如火如荼,这是一项值得推动的事业,也希望有更多的海峡对岸的青年朋友加入进来。对于新上线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他说:“我们的责任是洽谈、交流、服务。如果各位在这一平台上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一定不要客气。希望全国有几十个上百个这样的平台,帮助更多的两岸创客实现梦想。”

  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刘晓辉介绍说,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将为两岸青年特别是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实习提供服务,将创业信息与项目投融资、项目孵化、课程培训、代理营销、政策扶持聚合在一起,共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此外,平台还将讲述两岸青年创业的精彩故事,分享成功经验,展示创业过程与成果,并为台湾青年与创业导师搭建沟通桥梁。

  据悉,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开辟了创业资讯、创业项目、创业学院、经验分享、创业扶持、就业实习、创业者社区等七大板块,实现线上服务和线下实践有机结合的全方位服务。

  该平台网址为http://www.taiwan.cn/chuangye/。平台还同步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两岸青年创业服务平台”,并将通过移动客户端即时推送创业信息与服务。(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两岸青年 创新创业 平台上线 陈德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