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履行职能履行职能

增强践行“三严三实”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015年07月22日 08:01 | 作者:臧献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周密安排,履行好职责,确保取得实效

  突出教育主题。深入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使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进一步强化党性原则,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强化问题导向。把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贯彻从严要求。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注重讲求实效。开展教育不能空对空,必须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在解决具体问题上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确保教育成果看得见、摸得着。比如,运用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双周协商座谈会等多种协商形式,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氛围,做好解惑释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更好地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在促进合作共事上见成效。运用春秋讲堂、学习读书班、专题培训班、学习座谈会等形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努力在促进协商民主建设上见成效。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提出符合客观实际和群众意愿的对策建议,努力在提高建言献策水平上见成效。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界别组织、政协委员增进同各界群众的联系,认真落实加强委员联系工作的制度规定,引导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不断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努力在服务群众上见成效。这些都是管党治党的紧迫要求,也是专题教育的努力目标,把这些工作做实、做好,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作者系天津市政协主席)

编辑:付鹏

01 02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臧献甫 政协 政协“三严三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