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恋爱培训班现身教人如何约会 7天学费7千元(图)

2015年08月19日 08:58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后来宏生考上了大学,一夜之间,父母告诉他,可以恋爱了。

  但父母并没告诉他该怎么恋爱。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又充满刺激。宏生在一个公开活动上邂逅了一个姑娘。红着脸,像挤牙膏一样说出了搭讪开场白,虽然对方表现出一些不耐烦,但还是给了他联系方式。

  第二天,宏生火急火燎地约姑娘出来见面。他在男女生宿舍之间徘徊良久,终于等到心仪的妹子,他将自己买的礼物递了过去,直愣愣地问对方你家哪里的,你学啥专业,一边紧张地挠头,一边绞尽脑汁地想着下一个话题。

  对方有些失望,没有接过宏生递来的礼物。他又进一步邀约,一起在校园里逛逛,姑娘一口拒绝了。

  “这两项她哪怕接受一项,我都不会那么灰心。”那种沮丧的感觉令宏生刻骨铭心。

  自从那次被女孩拒绝,宏生有点“恼羞成怒”,他先花了半年时间在网上学习如何与女孩相处的课程,然后利用暑假来到北京,旅游的同时,向恋爱培训师倾诉自己的难题。

  在导师眼里,宏生暴露了太强的需求感,给对方造成压力,让女孩觉得不舒服。其中涉及恋爱培训的第二步:建立连接。连接不是无止境无底线地对女孩好,而是要“推拉”,先把对方否定掉,再肯定回来。

  比如,一场即将开始的约会前,突然告知女孩自己来不了了,女孩肯定很失望,然后在几分钟后,拿着玫瑰花出现在姑娘面前。恋爱培训师自信地告诉学员:“这就是给对方制造情绪焦虑又消解掉的过程,感情会在其中共振升级。”

  宏生如今已经能够口若悬河地在微信上与姑娘聊天了,他会自然地叫对方“宝宝”,得到“我才不是你宝宝”的回复时,能继续嬉皮笑脸地接过话:“怎么,这么快就想当我女朋友啦?”

  “以前要是妹子没有及时回复我的微信,你知道我这一天会有多烦恼吗?”他现在学会了丛林法则——当你只有一个目标的时候,你是小心翼翼的;当你有10个交往对象时,就能谈笑风生了,一个聊不下去,大不了换下一个。

  他们管女孩叫“资源”,每一个恋爱培训师的微信好友都有上千个,他们认为女孩在最终选择伴侣的时候会考虑三个因素——价值、可得性和自己的投入,说白了,那些与男人互动的时间、精力和金钱,都是女人的沉没成本。

  在寝室舍友打电脑游戏升级的时候,宏生已经悄悄成长为一个中等水平的恋爱达人了。这个原本青涩的大一男生,在北京的旅途中,第一次牵起了女孩的手。

  之所以能够“得逞”,是因为恋爱培训师的一套话术。在与搭讪成功的女孩稳步升温感情之后,宏生对她说:“你知道两分熟的牛排什么样吗?”对方摇头。宏生淡定地牵起女孩的手,摇晃了几下,捏了捏手掌的边缘,对她说:“就是这样。”整套动作一气呵成。

  “牵手的时候,我感觉她就是我的女朋友。”宏生仍然处在兴奋中,这些屡试不爽的法则和技巧,让他成为恋爱培训师的忠实信徒。

  他将以前秉承的观念统统抛掉。许久以前,他认为牵手是一种神圣的仪式,证明一场恋情的存在、起点或是发生。牵手时,心跳、呼吸可能都会加速,直到脸蛋憋得通红。现在的宏生,展现出一种无所畏惧的轻蔑态度:“大半个青春期,我都沉浸在自己编织的想象之中,以为最美的牵手,不过是这个样子了。”

  这个1994年出生的男孩不再相信真爱。“真爱?电影里拍得都很美好,那是童话。你会发现学习好的、漂亮的都在隔壁班,离你非常远。真爱只会发生在别人身上。”

  宏生的要求开始变得实际:“我现在想开了,我要的是恋爱,不是真爱。”

  他再也不似从前了。曾经的他和许多大学男生一样,没有任何经验和技巧可言,全凭本能和心头燃烧的一团火焰。他们不会发段子博美人一笑,也不会玩欲擒故纵的把戏,他们若喜欢谁,就一股劲儿地发短信、发微信、发QQ,穷追猛打,约不了午饭就约晚饭,约不上晚饭就约夜宵。他们还没有学会占星相,变魔术,煮法式大餐这些追女生的绝招。

  而在他看来,此后的恋爱,双方就像打一场真的战争那样见招拆招。说最恰当的话,做最得体的事,时时都给自己留好后路,永远都充满戒备。他们的关系理智、恰当、独立、自由、各取所需。

  已经30岁了,不可能用7天时间改变习惯和行为方式。他们来这儿不是解决问题,只是找点慰藉,花了钱也不一定会真的努力

  7天的培训眼看就要结束,对老周来说,最难的考验来了。

  在街上和夜店里搭讪,是培训实战部分的重头戏。导师做了示范,他从目标身后45度的位置追上目标,用手背而不是手心轻触她的上臂。“你好,我注意你很久了,我没有恶意,只想认识你一下。” 导师的嘴角扬起恰当的弧度,从容地掏出手机,“我的朋友还在等我,能加个微信吗?”

  老周这个习惯了站在讲台上的人,当起了笨拙的学生。在导师的要求下,他迈开沉重的步子,机械地走到女孩面前,要了电话扭头就走,更为重要的后续“寒暄”一句也没有。

  这个教学严厉的数学老师第一次面临更为严厉地质问:“让你收号你就光收号,为什么不聊天?!”

  老周半晌没吱声,他用力地搓了搓手指关节,紧张得像是参加期末考试的学生。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恋爱培训班 教人如何约会 7天学费7千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