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洲列车枪手否认恐怖主义企图 曾被情报部门注意

2015年08月24日 09:55 | 作者:龙剑武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欧洲列车枪手否认恐怖主义企图 曾被情报部门注意

  中新社巴黎8月23日电 (记者 龙剑武)涉嫌在欧洲国际列车上发动枪击案的阿尤布·卡扎尼(Ayoub el Khazzani)23日通过其律师否认任何恐怖主义企图,并声称只是想用他在布鲁塞尔偶然捡到的枪支登车抢劫。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阿尤布·卡扎尼的律师苏菲·大卫23日表示,其当事人看起来并不像一个危险、暴戾的人物,相反似乎对发生的一切有些措手不及。他对自己的行为涉嫌恐怖主义这一点感到吃惊。他否认受人指使,坚称自己这么做只是因为缺钱。

  根据阿尤布·卡扎尼的说法,他常和一些流浪汉在布鲁塞尔火车南站附近的一座公园里露宿。有一次,他在那里捡到了一个装有AK-47冲锋枪和手提电话的箱子。在别人的怂恿下,他登上了那列火车,准备持枪抢劫车上乘客。

  苏菲·大卫还说,阿尤布·卡扎尼在听说有人受伤时大吃一惊。按照他的描述,当时那把AK-47用不了,他一枪未发就很快被人制服了。这名律师还表示,其当事人看上去身体虚弱,显出“营养不良”的样子。

  此前,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透露,依据目击者的叙述,当时车上的一名法国乘客在前往洗手间的途中与一名斜跨AK-47冲锋枪的男子撞个正着。该乘客试图阻止这名男子。在缠斗过程中,嫌疑人开了数枪。后来,另外两名美国乘客出手,成功制服了嫌疑人,最终避免了一场后果可能不堪设想的血腥屠杀。

  另据报道,26岁的摩洛哥人阿尤布·卡扎尼2014年居住在西班牙,2015年移居比利时。西班牙反恐部门透露,他至少有一次曾因涉嫌毒品犯罪在西班牙被捕。未经证实的消息说,2014年期间,他可能到过法国并前往叙利亚,随后回到法国。

  卡泽纳夫证实说,西班牙当局曾于2014年2月向法方通报,阿尤布·卡扎尼属于伊斯兰激进主义分子。此人随即被情报部门列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S级人物。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欧洲列车枪手 否认 恐怖主义企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