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14岁学生持枪劫持人质 枪支泛滥导致犯罪率居高不下

2015年08月26日 15:50 | 作者:陆佳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美国14岁学生持枪劫持人质

  新华社华盛顿8月25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西弗吉尼亚州一名14岁的男学生25日持枪劫持几名学生和老师,后在谈判专家劝说下缴械。

  西弗吉尼亚州警察局的声明说,25日下午,该州报警中心接到报案,中北部一所高中发生持枪劫持事件。警方在现场确认,一名男生持枪劫持了几名学生和老师。后在谈判专家的努力下,这名男生同意释放人质并交出武器。全过程没有发生交战和人员伤亡。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名男生的作案动机。

  枪支泛滥一直是美国社会犯罪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由于枪支控制不力,美国社会枪击事件时有发生。2007年4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事件,造成33人死亡和23人受伤。(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美国14岁学生持枪劫持人质 枪支泛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