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郴州市工商联实施“三大工程” 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2015年09月01日 14:21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郴州市工商联以新思路创造新业绩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振了信心,也圆了多年的名校梦。”湖南省郴州市建材商会会长邓亚在日前举办的郴州市民营企业家北大高级研修班上一脸笑容地说道。这是湖南郴州市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发展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郴州市工商联按照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创新型“四型机关”要求,牢牢把握促进“两个健康”这一工作主题,创新思路,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实施民企素质提升、品牌商会建设、非公党建示范“三大工程”,努力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实施“民企素质提升工程”

  开拓企业发展思路

  “实施民企素质提升工程,关乎郴州广大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关乎郴州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关乎郴州经济社会发展。”郴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海林多次在工商联工作场合指出。

  郴州市工商联坚持“提升素质水平,增强发展能力”的目标,注重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式,立足企业发展实际,紧扣企业家需求,围绕提升民营企业家政治素质、思想素质、理论素质、经营素质、法律素质“五大素质”做文章,全方位、多渠道搭建培训服务平台,为会员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充电”。

  积极“走出去学”,有计划地组织民营企业家进高校、进党校脱产培训,与全国知名高校联合举办民营企业家培训班,先后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举办了“郴州市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等,期间组织学员赴伊利集团、牛栏山酒业等国内知名企业进行现场参观教学,开拓视野。

  主动“请进来教”,先后邀请了经济学家茅于轼、清华大学教授罗贞礼等著名专家、学者为郴州市民企负责人有针对性地讲授宏观经济形势、企业战略发展、企业危机应对等经济发展新常态知识,传授新思想、新理念,帮助企业家提振发展信心。印发了《郴州市“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工作方案》,促进培训常态化,力争3年内培训民营企业家1000人次、企业高管1000人次。

  近年来,围绕非公企业未来发展、中小企业创业等内容,先后举办了“郴州经济发展论坛”“民营企业法律大讲堂”等培训活动12场次,培训各类企业人才和企业家1800多人次。

  通过实施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企业家发展眼界更高了,发展信心更足了,企业发展更强大了。在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的湖南省民营企业100强中,郴州宇腾有色、金贵银业等8家民企进入全省100强。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郴州市 工商联 民营企业 转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