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郴州市工商联实施“三大工程” 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2015年09月01日 14:21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实施“五好品牌商会工程”

  服务商会经济发展

  周海林在郴州市商会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上指出:“商会是工商联工作的重要组织基础,加强商会建设事关工商联事业健康长远发展,要不断规范商会管理,不断壮大商会组织,不断发挥商会作用,为郴州加速起飞注入强大力量。”

  为适应新常态、创造新业绩,不断激发商会组织新活力,进一步提升全市商会工作水平,切实夯实郴州工商联事业科学发展的组织基础,市工商联提出了实施“五好品牌商会”创建活动,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商会组织中开展“五好品牌商会”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力争用3年时间在全市创建30—50家“五好品牌商会”。通过创建制度规范好、团结凝聚好、商会经济好、公益事业好、社会形象好“五好品牌商会”活动,在全市树立一批“基础条件扎实,内部治理有序,工作绩效优秀,社会形象良好”的基层商会组织。坚持在各直属商协会中大力开展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一个固定的办公场所、一个专职秘书长、一整套完善的规章制度、一次规范的年会、引进或开发一个项目等商会建设“六个一”活动,商协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和自我激励的能力不断提高。

  积极加强对商会的大力培育、教育引导和规范管理,商会组织不断壮大,功能不断完善,作用和地位日益凸显,尤其在激活民资、招商引资、促进项目生成、规范行业发展、壮大产业集群、推动区域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全市现有各类商协会218个,直属商会会员5000余家。先后与台湾湖南商会、香港总商会、深圳总商会等境内外50多家商会建立了友好商会合作关系或保持友好往来。

  “近年来,我市各商会抱团发展,主动融入郴州产业大转型、城市大发展、交通大建设,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目前,各直属商会在郴投资兴建了金融中心大厦、汝城商业步行街等项目50多个,投资额超过80亿元。”今年5月8日,周海林向在调研郴州市统战工作的新任市委书记易鹏飞如实汇报。

  今年初,郴州市工商联获湖南省工商联组织工作绩效评估一等奖,这是郴州工商联首获此荣誉,也是加强商会组织建设的最好回报。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郴州市 工商联 民营企业 转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