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卡塔尔派地面部队打击也门胡塞武装

2015年09月08日 15: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利雅得9月8日电(记者王波)据沙特阿拉伯媒体8日报道,卡塔尔地面部队近日从沙特进入也门,加入到沙特和阿联酋部队与也门胡塞武装的地面战斗中。

  沙特的阿拉伯卫视报道称,卡塔尔的这支部队包括1000名士兵和200辆装甲车。该部队连同沙特一支由1000名士兵和坦克、装甲车组成的精锐部队被部署到也门首都萨那东部的马里卜省,准备向胡塞武装发起大规模地面攻势。

  这是今年3月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发动对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以来,首次有公开报道说,卡塔尔参与了共同行动。

  本月4日,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击中马里卜省一个军火库,导致45名阿联酋士兵、10名沙特士兵和5名巴林士兵丧生。爆炸发生后,沙特和阿联酋战机向胡塞武装的目标进行了持续的猛烈轰炸。

  2014年9月,胡塞武装武力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市,并于今年1月软禁也门总统哈迪和内阁成员。今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也门胡塞武装 卡塔尔派地面部队打击胡塞武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