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东西方艺术家版画对话:

高更画廊首展“版话峰会展”开幕

2015年09月10日 08: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9月10日,由高更画廊、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办的“版话峰会——东西方艺术家的版画对话展”,将于望京SOHO塔2的A座1211高更画廊开幕。

 

现场图8_副本

展览现场

 

  作为高更画廊首展,“版话峰会”酝酿筹备两年有余,经过多次学术讨论,汇聚60余位中外艺术家的众多版画艺术精品,分“跨时空对话”、“传承与中兴”、“新锐的光芒”三大板块阶段展出。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王华祥为展览总监,策展人由版画系副主任康剑飞、董慧萍担任,《美术》副主编盛葳为学术主持。

 

《Tyler Dining Room》

大卫·霍克尼《Tyler Dining Room》

《彩帆》_副本

彦涵《彩帆》

 

  本次展览中,东西方艺术名家版画首次同台绽放,第一个板块“跨时空对话”,汇聚了毕加索、布拉克、大卫霍克尼、夏加尔、惠斯勒、劳特累克、卢奥、草间弥生等世界一流艺术家的版画作品,国内参展的有古元、李桦、彦涵、李宏仁、伍必端、周建夫、谭权书、王维新、徐冰、苏新平、谭平、吴长江、王华祥、马刚、陈琦、高荣生、张桂林等人的版画代表作品。

 

《怒潮·起来》

李桦《怒潮·起来》

《回头之马》_副本

苏新平《回头之马》

 

  其中有美术史上不得不提的作品,如李桦《怒潮·起来》、古元《烧毁旧地契》等;也有版画前辈少有示人的孤本:古元《区政府办公室》、周建夫《梨花沟》等。该板块的国外艺术家版画作品多为高更画廊自藏佳作,如毕加索的蚀刻版画《Le saltimbanque au repos》、布拉克的彩色蚀刻版画《Pichet noir et citrons》、夏加尔的石版画、大卫霍克尼的石版画《Tyler Dining Room》,国内则囊括了中国当代版画各阶段各版种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精心选呈了黑白木刻版画、套色木刻版画、水印木刻版画、铜版画、石版画、丝网版画等诸多版画门类的精品之作,由此一场精心策划的东西方版画艺术的一次精彩对话自9月10日教师节开幕。

 

《Le saltimbanque au repos》_副本

毕加索《Le saltimbanque au repos》

《无题》_副本

谭平《无题》

 

编辑:邢贺扬

1 2 3

关键词:高更画廊 版话峰会 版画 大卫·霍克尼 毕加索 古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