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潘基文对也门反对派释放人质表示欢迎

2015年09月23日 11: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9月22日电(记者孔晓涵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也门胡塞武装释放6名人质表示欢迎,同时对沙特等国对也门的空袭造成大量平民伤亡深表关切。

  也门和美国官员证实,也门胡塞武装20日释放3名沙特人质、2名美国人质和1名英国人质。这些人质已经被扣留约6个月。

  声明说,潘基文对人质释放表示欢迎,指出这是努力缓解地区紧张局势具体而积极的一步,有助于也门冲突的最终和平解决。潘基文强调,冲突各方有义务采取一切可行的预防措施,避免平民生命和财产损失。他重申,有必要对冲突中发生的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追究责任。

  另据沙特方面消息,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22日说,两名沙特士兵在也门境内迷路后被胡塞武装抓扣。沙特方面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营救他们。

  今年3月,沙特领导的多国部队发起了针对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本月初,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卡塔尔等国向也门境内派出了地面部队,与胡塞武装争夺对也门首都萨那的控制权。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也门反对派释放人质 也门反对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