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新办就《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历史见证》白皮书等举行发布会 

2015年09月24日 16:15 | 作者:王思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王思北)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表《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历史见证》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主要安排。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副局长胡凯红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目前,庆祝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经顺利完成。9月25日至10月1日,中央代表团将分为5个分团到新疆有关单位和各地州市走访慰问,接见离退休老同志、先进模范代表、各族各界人士和政法系统干部代表,看望慰问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武警部队,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和招待会、文艺晚会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会上表示,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央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各族人民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现在的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各民族人民安居乐业,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也是各族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

  胡凯红介绍,《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历史见证》白皮书全文约2万余字,由前言、正文、结束语三部分组成。白皮书运用大量翔实数据和具体事例,从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平等团结、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改善民生造福各族人民、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依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国家对新疆的支持与帮助等九个方面,全面介绍60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这是自2003年以来,中国政府第四次发表有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白皮书。白皮书以中、英、法、俄、德、西、阿等多语种发表,同时发表维吾尔、哈萨克等少数民族语文版本。中文版、英文版已分别由人民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出版,即将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国新办 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历史见证 白皮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