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塔利班对北部城市昆都士发起猛攻

2015年09月28日 16: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9月28日电(记者冯之磊 仇博)阿富汗官员28日说,塔利班武装分子当天对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市发动猛攻,造成40余名平民伤亡。目前交火仍在持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凌晨数百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对昆都士市的国家安全部队目标发动猛攻,安全部队随后发起还击。目前,双方仍在城外持续交火。至少有20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另有数十人被打伤。

  昆都士省卫生部部长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已造成2名平民死亡,近40人受伤。由于多人伤情危重,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昆都士市距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约250公里,今年以来一直是塔利班武装攻击的重点区域之一。近日,阿富汗塔利班新领导人曼苏尔发表声明称,如果外国军队不撤离阿富汗,就不会与政府展开和谈。(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阿富汗塔利班 昆都士发起猛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