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度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

2015年09月29日 19: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孟买9月29日电(记者唐璐 佘勇刚)印度央行2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从先前的7.25%降到6.75%,为四年多来最低。

  当地媒体报道说,这一下调幅度“令所有人感到震惊”。此前,多位分析家均预测央行将降息25个基点。分析人士说,印度的通胀形势及其面临的急需推动经济增长的压力导致央行采取了这一“不寻常举措”。

  印度央行在声明中说,预计印度2016年1月的通胀率为5.8%,低于原来预期的6%。有鉴于此,印度应尽可能放宽货币政策。目前商品价格走低,一些行业产能利用率也较低,在全球需求低迷的状态下,印度更需要刺激国内需求。

  印度央行行长拉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不认为降息50个基点“过于激进”。他表示,印度经济有很多遗留问题,央行与政府正努力工作以扭转印度经济。

  印度财政部长贾伊特利对央行降息表示欢迎,认为这一决定将提振市场信心,并为振兴印度经济“提供政策支持”。

  2015年以来,印度央行已经三次降息,每次均为25个基点。(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印度 央行 降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