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延边长白山冲超上演“延边奇迹” 主帅避谈明年

2015年10月19日 11:08 | 来源:京华时报 Sina体育
分享到: 

sc201501019000017

  ■揭秘 外援给力攻防有序提前两轮冲超成功

  成功冲超对于延边的意义不言而喻,因为早在1995“甲A”时期,延边就是其中一员。在1997年当时的延边敖东拿到积分榜第4名,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到了2000年,延边敖东在甲A联赛中4胜5平17负积17分垫底,降入甲B。降级之后,延边一线队以及甲B联赛参赛资格,转卖给了浙江绿城。而二线队则以延边长白山的名义从乙级联赛重新开始,并在2005年重返中甲舞台。时间回到上个赛季,延边长白山发挥低迷,最终以中甲联赛中排名垫底提前三轮降入乙级。不过由于陕西五洲并没有获得2015中甲联赛准入资格,故而由延边长白山取代陕西五洲重返中甲。

  赛季初,延边长白山大手笔投入5000万元,定下的目是冲超。从第11轮主场2比0战胜大连一方之后就长期占据中甲积分榜首位,最终提前两轮冲超。从主帅朴泰夏,到外援三叉戟河太均、斯蒂夫、查尔顿 ,这个赛季的延边励精图治。本场比赛见证了延边冲超的武汉卓尔主帅郑雄赛后表示,自己球队和对方的差距是外援的质量,“外援的质量,延边队外援的得分占了总进球数的3/4,外援的质量是我们和中甲领头羊的差距所在。延边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理所当然。从球队进攻的质量到整体防守的组织,应该在中甲是最优秀的。”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延边长白山冲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