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罗马尼亚总统宣布教育部长为看守总理

2015年11月05日 19: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1月5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5日宣布教育部长索林·肯佩亚努为看守总理,从而推翻了此前执政联盟宣布国防部长杜沙为看守总理的决定。

  约翰尼斯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已接受总理蓬塔的辞职,并决定看守总理一职由肯佩亚努出任。

  蓬塔4日宣布辞去总理职务,以承担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中心夜总会火灾悲剧的政治责任。执政联盟当天决定由国防部长杜沙出任看守总理。根据宪法,看守总理任期不得超过45天。约翰尼斯5日和6日将分别与议会各党团就新总理人选进行磋商。如果新政府连续两次未获议会通过,总统将宣布解散议会,提前大选。

  罗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中心名叫“集体”的夜总会10月30日深夜因演出中燃放烟花引发火灾,造成32人死亡,目前仍有130多人住院治疗和抢救,其中数十人伤势十分严重。(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罗马尼亚 教育部长 看守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