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两部委学习贯彻党内两项法规

2015年11月22日 20:44 | 来源:央视网消息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10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两部党内法规为全体党员提出了坚持理想信念的高标准,也划出了党纪不可逾越的底线。2016年1月1日《准则》和《条例》即将实施,近日,记者就这两项法规的落地实施采访了财政部和水利部的主要负责人。

财政部是国务院重要的宏观经济管理职能部门,负责财政资金的分配、使用和管理,从过往查处的案例来看,有不少违法违纪行为都与违反财经纪律密切相关,特别是体制内行贿、贪污、利益输送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往往是以违反财经纪律为突破口。财政部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人、部长楼继伟说,将以这次两项党内法规的颁布为契机,抓好各环节资金的使用权和监管权。

此外,财政部还出台规定,将所有政府财政资金纳入监督管理范围,最大限度压缩自由裁量权,实行对派驻全国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由检查业务为主向财政预算管理为主转变,强化监管。

水利部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人、部长陈雷认为,《准则》和《条例》突出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政党特色。

同时,水利部还结合《准则》和《条例》精神,完善了水利行业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推动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全部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交易,构建了覆盖所有水利业务管理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2016年1月1日,《准则》和《条例》即将正式实施,党内两项法规的实施将是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每个党员应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两部委学习贯彻党内两项法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