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安顺市委赴紫云县开展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

2015年11月24日 10:05 | 作者:艾莉 | 来源:民革安顺市委会
分享到: 

按照中共安顺市委的统一安排,10月15日上午,安顺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安顺市委主委梅世松率市政协民宗社联委、市民革等一行,在紫云自治县政协主席张乔林的陪同下,深入紫云自治县火花乡磨安村、洗鸭河村开展遍访工作。

紫云自治县火花乡磨安村辖9个自然村448户2364人,劳动力1387人,其中外出务工780人,贫困人口64户280人,林地果园1500亩,主导产业粮食、蔬菜、水果,2014年人均可支配收入5200元;洗鸭河村辖9个自然村595户2513人,劳动力1750人,其中外出务工460人,贫困人口219户936人,贫困发生率约17%,国土面积14.7平方公里,田953亩,地221亩,林地果园1100亩,荒地荒坡5100亩,主导产业粮食、养殖、水果,2014年人均可支配收入4950元。均属于边远贫困的布依族、苗族聚居村寨。

沿着崎岖的山路,梅世松副主席先后走访慰问了磨安村的王建平、罗东妹两户贫困的布依族农户,洗鸭河村的王国景、熊贵高两户贫困的苗族农户。每到一户都具体询问和了解贫困户的人口、劳动力、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社会保障、贫困原因和今后打算等情况,并与他们进行认真的交流。贫困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要积极发展生产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化为动力,利用特色和优势,克服困难和问题,同心协力、同步进入小康。梅世松副主席对困难群众在发展生产共同小康给予充分的肯定,鼓励大家根据自身条件,实施好各方面的生产生活,同步迈进小康社会。在遍访过程中给各贫困户带去了各500元的慰问资金。

在有村支两委、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上,梅世松副主席对走访的村户问寒问暖,指出两地的具体优势:地理优势、生态优势、发展优势、积极优势。存在问题:发展观念落后、基础设施滞后、认识水平缺乏、科技创新制约。对存在问题和优势特别提出:一是要做好本村加快发展的规划;二是各级要大力实施精准扶贫;三是要形成社会合力的长效精准扶贫机制;四是要切实发挥好驻村及村干部的带动和群众的主体作用。市政协民宗社联委主任王天锐、民革安顺市委办公室主任吴芳等陪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安顺市委 紫云县 贫困村 贫困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