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张连珍主持并讲话

2015年11月25日 10:52 | 作者:郑萱 | 来源:江苏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11月23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罗志军书记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连珍在主持讲话时说,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透彻,为我们谋划“十三五”发展、推动新的实践,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罗志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和推动我省“十三五”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准确把握政协履职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政协在谋划和推动“十三五”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张连珍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省推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取得重大进展的关键时期,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阶段。我们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省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把谋划和推动“十三五”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紧紧围绕实现“五个迈上新台阶”中的重点任务,深入实施“八项工程”“七大发展战略”中的重大课题,以专门委员会为依托、政协委员为主体,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共识,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汇聚强大正能量。要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安排,扎实做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继续组织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心筹备好新年茶话会;深入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纪律、讲规矩。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权传达省委全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新力、罗一民,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范燕青、王雪非,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吴洪彪出席会议。(郑萱)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政协 江苏省政协党组 张连珍 五中全会精神

更多

更多